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聚後有感-李俊樂


不經不覺...當年組織的培英口琴班和口琴隊已經經過八年多的時間。從零,到學界和校際比賽拿過十多次冠軍,數十個獎項,學界大合奏冠軍 ,甚至帶隊參加亞太口琴節,隊友從心喜愛音樂,一班好友,這一點一滴的經歷一直推動著我。

回想起中二那年,英文老師知道我學吹口琴,說獨樂不如眾樂,並邀請我在課堂上吹一曲給同學們欣賞,其後,她更問班上的同學誰有興趣學習口琴,竟有十六個同學舉手表示有興趣(那是超過半班的人數!)!口琴班就是這樣開始, 記得那時我們小息吹,午飯後吹,放學吹,晚上吹,有時練到十點,離開時伸手不見五指也試過,教琴,編曲,指揮也是我們一手包辦,為的不是什麼,是因為我們也很愛吹口琴!

除了學習口琴,我亦曾參加中樂團和田徑練習,田徑除了校隊一星期兩天練習還有外面的練習,現在想不通那裡有那麼多時間,嘿,不過那時每天六時正起身練琴,晚上才有時間溫習做功課。 雖然有很多活動,但口琴隊一直放在我最重要的位置,一班老鬼不但會一起吹琴還會一起攪聯誼活動,希望隊員打成一片。攪camp攪活動,我上了大學才知這不應該是中三,中四學生做的事。

到了中五的時候,會考日漸迫近,老師們希望我專心讀書,因此要求我稍稍放下口琴以及口琴隊的工作。起初,我真的很擔心口琴隊的發展,但是學校對口琴隊的支持以及恩師,韋恆熹先生,答應擔任培英中學的口琴導師,確實讓我放下心頭大石。首先,學校在口琴隊上投放了很多資源,加上負責的老師在管理和推廣的層面上不為餘力,令更多的同學有機會接觸口琴,喜愛口琴。另外,恩師以他精湛的口琴造詣,豐富的音樂知識和人生閱歷,讓每一位口琴隊的成員,在口琴和音樂造詣上更上一層樓,更能從恩師身上學習到做人的道理。我真的十分感激學校以及恩師對口琴隊的付出,讓口琴能夠在學校繼續承存下去。

我們的友誼和琴隊的一切得來不易,願我們一起把我們的大理想和小小口琴一直傳下去

1.1.2014 聚後有感
李俊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